【osterland】赫兰德之罪

六点了。

赫兰德先生瞄了眼手表,随即将目光转向了窗外的雨幕,“希望明天会是个好天气。”虽然婚礼是在室内举行,但这毕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任谁也不想被伦敦的秋雨败了好兴致。

今天下午刚刚挑选好明天要穿的礼服,哈里森就被他的弟弟们拉进了那家常去的酒吧,美其名曰是奥斯特菲尔德先生最后的单身派对,但与会之人却无一人符合单身这一项条件,想来无非是为了彻夜的狂欢找些说辞罢了。

汤姆原本也要参加的,但临行前突然收到了信息,艾丽回来了,想必也是为了这次婚礼而返回的伦敦,赫兰德先生于是决定改变行程,想与他的前女友约一次晚餐。

约会的地点选在了金斯顿的一家小餐馆,在他们那段为时数年的恋情之中没少光顾这家格调温馨的小店,少不更事的男女们总会在这些无关紧要的地方浪费时间,谁让他们时间多呢。汤姆独坐在新近装修过的有点陌生的包厢之中,脑子里想起的,仍是她几年前的样子。

嗯,细细算来,他们差不多快要三年没有见过面了。

两人的圈子本也不大,同学间的聚会也时有发生,但每次艾丽的回乡都会因为汤姆的工作繁忙而“无奈错开”,至少他是这么说的,那么这么长时间的分别也算情有可原了。

但赫兰德先生自己却清楚的很,虽然他们分手后关系尚还不错,相互承诺仍是对方的至交好友,汤姆的心中却留下了一个难以跨过的心结。

谁叫这女孩儿这样聪明呢?仅凭几个眼神、三两句言语和些许所谓“女人的直觉”,她就看出了汤姆那藏在内心深处的对他的助理狂热的爱意。

谁叫她猜得这么准呢?让汤姆在直视她双眼时总有会种背叛的罪恶感,即使她早已对汤姆表示了自己的支持,但汤姆仍然总是下意识的逃避二人的相见。

如今这事情终于尘埃落定了,赫兰德先生心想是时候再把这段友谊填补上了,就像分手时说的,他们还是朋友吧。

昔日恋人容颜未改,汤姆自己的审美大概也没有改变,再一次看见艾丽的时候,他仍觉得自己的初恋实在是漂亮的不像话。也不知道以后会便宜了谁去……

赫兰德先生从座位上灵巧的跳起,踮起脚招了招手,艾丽看到他时略微怔了一下,随后才认出了眼前之人。

“难得你这次这么守时。”艾丽脱下风衣,坐到了汤姆对面,自然的语气仿佛他们上个星期刚刚见过面,“倒是这样一身打扮,真是让人认不出了。”

汤姆耸耸肩膀:”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因为他是从片场直接赶回伦敦参加婚礼,为了不让狗仔们摸清自己的动向,这几日出门时一律墨镜加大衣的打扮,连那一头骄傲的卷毛都拿帽子遮了起来,保密效果虽然立竿见影,但露不出内裤边这一点还是让他十分不爽。

等待已久的客人终于入席,汤姆也摁响了桌边的铃声,侍者们应声而入,随之而来的还有他们的丰盛晚餐,终于可以开动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

“三天前吧,从亚特兰大回来的。”

“我还以为,你们剧组的拍摄时间很紧张的。”

“紧张是很紧张啦,但你知道,我现在多少也算是个明星了。”赫兰德咽下一口玉米浓汤,贱贱的摊摊手,“总能有一点点特权的。”

“是啊,现在你知名了,有钱了,可还是那么傻里傻气的。”艾丽歪着头,看着自己那看似成熟了的前男友,“还是那样不知放弃。”

汤姆“嘿嘿”了两声之后也没有应答,专心的切起了自己面前的牛排,这家店的牛排似乎做得没有原来好了,火候大了一些,切起来略微有些费力。

房间里于是又安静了下来,只有大厅里的音乐自门缝中渗透进来,稍稍遮掩住了汤姆那轻抖的刀叉所带来的杂音。

“我这次带来的礼物是个挎包。“为了打破沉默,艾丽选择换个话题,“虽然不算很贵重,但款式还都不错,希望她会喜欢吧。”

“她会喜欢的。”汤姆撅撅嘴,“她总是喜欢所有东西。”

“你送的礼物是什么呢?”

“我?我们兄弟四个一起送了一辆车,你知道的,哈里森原来那辆车总是无缘无故熄火。“

“我还以为你会单独送他们礼物的。”以汤姆如今的财力,以他与哈里森的关系……

“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汤姆又往他的牛排上插了一刀,“所以我也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像个真正的哥们那样,在明天的婚礼上递给他们两张飞往马尔代夫的机票,祝福他们在宁静岛玩得开心,多录些视频好发给我们看,但……”

赫兰德先生放下了手中刀叉,偏过头去眨了眨眼睛,“你说的不对,艾丽,我不是不知放弃,我只是,心有不甘……”

“过了今天,我们已经认识十年了。而她和哈里森认识一年都还没到。”

“我拉上他一起拍了五部电影了,还不算之前他做我助理的那些,而她只跟哈里森拍过一个二流杂志。”

“我记得他们家所有人的生日爱好,而她到如今连他侄女的名字都还叫不出。“

”是不是很讽刺,汤姆 赫兰德熬过了那么多的绯闻,到头来要跟一个小模特争风吃醋!”赫兰德先生望着天花板,“更讽刺的是,无论我们之间的差距有多么大,我都永远会是输家。”

“原罪。”艾丽低声道。

“原罪。”汤姆也跟着重复,“这就是我的原罪,但这不是我的错……。

也不是哈里森的错。

“你不必这样的,汤姆。”艾丽握住了汤姆的手掌,这毛茸茸的手掌此刻冰冷而潮湿,一如窗外的夜雨。

“既然你心中仍有不甘,何必要去参加那婚宴呢?”

“你大可以飞回美国,继续你的拍摄,用起你之前的那些借口,没人会因此而多说一句话的。”

汤姆低头垂目,不再言语,房间之中又只剩下音乐与沉寂。

”哈里森说我会是他唯一的伴郎。”赫兰德先生望向窗外,此刻他的兄弟们正与那位准新郎推杯换盏、肆意狂欢,“这大概也算是我应尽的责任吧。”

“况且我们的未来这样漫长,我总归还是要习惯的,不是吗?”

汤姆的祈祷或许有了效果,婚礼那天的阳光果然要比别的日子更加明媚,人们都说这是一个好预兆,象征着新婚夫妇的生活美满,至少婚礼进行的十分美满。

新郎的挚友、大明星赫兰德先生特地从片场赶回伦敦参加婚礼,当着蹲守在现场的众多媒体的面,英俊的伴郎送给了新婚夫妇最为诚挚的祝福,而这场婚礼也在这对璧人与宾客们的一个大合影中拉下了帷幕。

“汤姆。”满面红光的奥斯特菲尔德先生搂着妻子站在了镜头的中央,一边呼唤着自己的伴郎,“汤姆,来这边。”

人群那头被弟弟们围绕着的赫兰德先生却似乎并未听到他的呼喊,赫兰德兄弟们紧凑在一起完成了这次合影。这张照片随后也被哈利在网上发布了出来,细心的弟弟还特地标出了照片里面的每一个人并且一一艾特了出来

汤姆在机场等待航班的时候也刷到了弟弟的更新,刷到了照片上相隔甚远的Tom和Haz。

“嗯,我当时应该笑一下的。“

评论 ( 10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