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erland】潜规则

自己脑补的两人剧组相处日常

完全个人脑洞,当个小甜饼嗑吧。

—————————— 正文 ————————————

   疼痛、冰冷以及眼前那片广袤的天空,这便是哈里森倒地时的全部知觉,年轻的奥斯特菲尔德平躺在地上,银白色的刀刃刺穿了他的腰腹,粘稠的红色液体自他的身下缓缓淌出,很快那双蓝绿色的眼睛也开始渐渐黯淡,失去了焦点,仿佛青年的生命也同血液一道自那伤口中缓缓离去。

   “亨利!”慌张的奶音从他的头顶响起,随后便是一阵嘈杂的跑步声,这次汤姆的行进路线较之前多了一步,而那多出的一步不偏不倚的踢到了哈里森的耳朵根上,敬业的青年演员忍住了心中的一堆粗口,尽力维持着濒死时的虚弱与不安的表情,任由那俯身跪下的赫兰德将自己拥入怀中,“亨利,不,不,别离开我,求你了。”

    幸好这次汤姆哭的时候没朝他喷口水,等他哭过三声,哈里森照例吃力的抬起头,注视着男人头顶上的那缕闪着油光的呆毛,有气无力地念出了自己的台词:“原谅我,维克多,我要先你一步去了,留你独自一人承受着那些你原本不应承受的苦难,但请不要为我感伤,无论我身处高阶天堂亦或是无边炼狱,我……”

    按照剧本上的台词,哈里森应该说的是:“我的灵魂始终与你同在。”但或许是汤姆刚才踢出的那一脚终于显示出了威力,奥斯特菲尔德的念白明显顿了一顿,最后憋出了一句:  

    “呃,我感觉不太好。”

    男主演和他的配角相对一怔,在一秒之后一起笑出了声,这句乱入的台词出自汤荷兰的某个经典盒饭剧情,因而他也是这次笑场中笑得最欢的那一个,笑到最后演变成了一整个卷毛脑袋全压在了哈里森的胸膛之上疯狂抽搐。最后还是导演结束了这次处刑,等汤姆把哈里森从地上拉起来时,这位专业演员的脸色都可以直接cos幻视了。

    “全都怪我,卢卡斯。”幸而汤姆还有点良心,一边揉着好友的脑袋一边跟导演解释:“我跑过来的时候踢到他的头了。”

    “本来就是你的问题,汤姆,今天你的状态是在是太差了,连小跑都能摔跤,上上条咱们就该过了。”大胡子导演拍了拍哈里森的肩膀以示安慰,“时间不早了,该收工了,反正你也就这一场戏了,晚上回去再好好对一对词,明天争取一条过。”

    “放心吧,卢卡斯,我们一定找个僻静的环境慢慢对。”嗯,酒店楼下那个装修别致的小酒吧就是个不错的地方。


   “我感觉你今天就是在泄私愤。”一杯啤酒下了肚,哈里森仍在为汤姆今天的恶劣行为抱怨不休,“先是跑着跑着摔倒在我身上,再是直接踢到我的耳朵,更不用说你搂着我的时候喷的口水,啊,我又想洗脸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汤姆一边憋着笑一边替自己进行着苍白无力的辩护,“我那是入戏太深了你知道吗,就是进入了那种看见好友马上就要升天的绝望心境之中,然后开始手忙脚乱起来了,当然像你这样程度的演员可能还感觉不到。”

    “靠,你道不道歉?”

    虽然知道哈里森从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跟自己生气,但当他拉下脸时,汤姆还是立刻服了软,“我错了,帅哥,我为我今天的那两脚和无数口水向你道歉。”

     两人的酒瓶碰在一起,哈里森哼了一声,“暂且原谅你了,但是后天我飞伦敦的机票要交给你订了。”

    “后天的机票!你这么着急走吗?”

    “要不是你今天出了这么多状况,我今天就能杀青了,我原本打算明天就走的。”

    “但我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戏份呀,哥们,这鬼地方除了这个酒吧什么都没有,我估计我一个人要无聊死了。”

    “无聊就找人聊天呗,剧组里面那么多人。”

   “求你了,好哈里森。”汤姆将整个上身都摊在桌子上,十分熟练的开始了自己的耍无赖式留人,“就当是为了我,多待几天吧,咱们还可以玩玩滑板和乒乓球。”

    经过多年相处,赫兰德先生早已摸清了自己好友的全部软肋,伏下身段、抬头凝视、眨眨眼睛,这些招数总是屡试不爽,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呃,好吧,我最多能待到周末。”酒吧的啤酒似乎有些上头,奥斯特菲尔德红着脸颊侧了侧身,“下周一有一个晚会要参加,我答应了要到场的。”

   “嘿嘿,爱你。”喜笑颜开的某人立刻停止了表演,干净利落的翻身下桌,径直朝吧台走去,“再来瓶什么?”

    “黑啤谢谢,咱们只能喝一瓶了,汤姆,别忘了明天早上还有拍摄。”

    “说到拍摄。”走回来的赫兰德将酒瓶递给好友,一仰头的时间,他自己的那瓶就已经空了一半,“我有一阵子没发ins了,咱们拍一个?”

   “我上次已经在你那边出过镜了。”看到汤姆拿出手机,哈里森不着痕迹的将身体向旁边挪了几寸,“不是说好了自己发自己的吗。”

   “那都是半个月之前的了,再来拍一个吗,等你周末走了,我又有好一段时间见不到你了。”

   “那就等我走的时候再拍。”不同于之前的妥协,奥斯特菲尔德在这件事上的态度似乎十分坚决,上次他们在片场收工之后,汤姆发了一张没有卸妆的两人的合影,男主角收获了粉丝们的交口称赞,而哈里森的私信里面就没有那么多好话了。

   “你知道我粉丝的言论不能代表我的态度吧。”赫兰德抿着他那点嘴唇看着好友,“有时候,我真的也拿他们没有办法,你知道……”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他们之中有好多人满脑子想得都是跟你OOXX,在你周围的人就都是他们的情敌,还真是受宠若惊。你也应该知道,我不会因为这种小事生气的,快点营业,汤姆,一会儿电视剧就要开始了。”

   

    这世间是否有所谓的灵魂伴侣,哈里森并不知晓,但他知道的是,确实有一个和他没有血缘关系的男人,在他的心中却如同家人一样亲密,多年之前两个少年在开学后的第一节课里无意中对上了眼神,矮个子的男孩咧嘴微笑,向那高个子伸出了手,在那之后一切都变了……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之后,谁还会在乎那些认都不认识的小女生说些什么呢?

    汤姆一直以为是他独特的卖萌耍赖的技巧换来了自己无休止的妥协,但哈里森一直没好意思告诉他,其实真正奏效的是他这个人……就像现在汤姆放着自己空荡荡的套房不住,抱着被子闯进自己的房间非要和自己睡一张床,而自己只会说,“晚上睡觉的时候老实一点好吗,汤姆,上次你那一脚可真是差点要了我的命。”

    “我一定注意。”窝在被子里的汤姆头也不抬的刷着手机,做出了一个没有一点可信度的保证。

     哈里森每晚都有追剧的习惯,但汤姆对那些剧集就没有那么多兴致了,手机和电脑占据了赫兰德每晚睡觉前的全部时间,这两个男人各占双人床的一边进行着自己的夜生活,中间穿插着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倒也算得上事各得其乐。

    “嘿,哈里森。”被窝里面传来了声音,“帕迪刚刚给我发了个短信。”

    “嗯。”

    “他看上了一个女同学哦。”

    “可以啊。”听到赫兰德家的小弟终于有了情感生活,哈里森也来了兴趣,把脑袋凑了过来,“长得什么样子?”

    “我感觉还不错。帕迪想在周末的聚会上和她表白,特地来问问我有什么忠告,听到了吗,我们家里那么多男人,我小弟单单只问了我一个人,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你们家只有你在晚上没有性生活,能够第一时间回复?”

    “靠,乌鸦还说八哥黑,单身狗也来嘲讽光棍了。”汤姆撇下手机,从被子里伸出了两只光裸的手臂,作势来抓哈里森,“再说小心我上了你。”(真希望你知道我没有在开玩笑!)

    “我好害怕呀。”(真希望你不是在开玩笑……)

    “我准备给他回信了。”赫兰德家的知心大哥白了一眼他的好友,靠坐在床头拿出笔记本敲起了字,

    “第一条,去之前准备好一些套子,我房间的床头柜里就有不少。”

    “第二条,一定要保证自己形象整洁。”

    “第三条,哈里森,你有什么好建议吗?”

    “我?我上一次告白也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不过可以给你小弟一个忠告:告白之前千万别喝太多酒,省得像某人一样台词还没念到一半就吐到人家身上了。” 

    “不是说好不提这事了吗。”汤姆瞪了这个揭他短的坏蛋一眼,“我的这些糗事你总能记得那么清。”

    我记得的可不是你出的糗,汤姆,而是你对女生告的白。


     在睡觉之前,哈里森最后刷了一遍ins,想看看自己昨天发的自拍攒了多少个赞,没想到却被一个未关注人的私信坏了自己的好心情,这人使用的头像来自现在正在自己旁边轻轻打鼾的某人,但说出的话可就远不如她的偶像可爱了。

    “你别赖在荷兰旁边蹭资源、蹭热度了好吗,连这个新角色都是抱着汤姆的大腿接到的,利用自己和我家宝宝的友谊替自己牟利!!”

     这样的说辞哈里森见得多了,原本也是一个拉黑就能解决的事情,但今天晚上喝得略微有点多,一向好脾气的奥斯特菲尔德如今也有了些火气,靠在床头思来想去,最后决定把汤姆从被窝里拉出来。

    “别打我,哈里森。”被掀开被子的赫兰德显然尚未清醒,小声嘟囔着:“我不装了……好好演。”

    “谁打你了,汤姆,咱们来合个影。”

    “那你发完了别忘了上我的号转发。”刚刚熬了半夜的赫兰德此时像是一个拧了半圈发条的钟表,在自己再次睡着之前艰难的说完了话,“我的粉丝多……点赞也多……”

    但哈里森拍这照片的目的可不是为了粉丝和点赞,在床头灯的照射下,这张两人的合影较之平常略显昏暗,光裸着上身的汤姆就这么闭着眼睛躺在哈里森的怀中,那微微张开的小嘴显得气氛更加暧昧。而这正是奥斯特菲尔德想要的。

    “是啊,我是靠着汤姆得到现在这个角色的,但你说错了一点,我没有利用他和我的友谊,只是单纯的潜规则而已,你看,你家汤姆现在在我怀里哦。”

     解气归解气,哈里森还没有醉到把这些话发出去的地步,按住删除键把这些文字一删到底,但删到了照片时却稍微犹豫了一下。

    保存,隐藏,关灯,睡觉。

    “什么时候能和他潜规则一次啊。”半睡半醒之间,哈里森仍在迷迷糊糊的想着:“好想出卖一下自己的肉体呀……”









评论 ( 3 )
热度 ( 8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