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erland】绝交吧,汤荷兰

年前的一篇小短文,大概是haz混进荷兰的剧组跑龙套时候的一些见闻,可以从路人视角听haz阐述两个人之间的关系。

————————————————

“这个煎蛋不错。”艾瑞克向他的朋友推荐道,“我原来在这里拍戏时,很喜欢吃他们这里的午餐。”

“嗯,看上去还凑合。”口味挑剔的青年撅着嘴唇,蓝色的双眸从那排高热量的食品上不舍的扫过,但最后只选了一杯拿铁与两碟小吃,这让艾瑞克想起这个奥斯特菲尔德在早上刚来片场时对着自己的新自拍也露出了同样的表情,

今年二十三岁的艾瑞克是一个专业的龙套演员,凭借着自己那张年轻却又凶神恶煞的面容,他混迹在各个校园题材的影视剧组之中,专门负责扮演一些校园恶霸的脸谱角色,虽说入行日久,青年早已对这种角色轻车熟路了,但每每想到这次要被他欺负的是那个近来声名鹊起的超级英雄,这位专职龙套的心中还是略微有些激动。

哈里森 奥斯特菲尔德是他在这个剧组里认识的一个新伙计,这蓝眼睛的伦敦青年在电影选角临近尾声时才来进行试镜,本来是属于最无望进组的那波新人,但他最后却十分轻松的拿到了校园恶霸四人组中的一个角色,在剧中专门负责对男主角人身攻击,艾瑞克曾听别人说起,这个哈里森在和男主演搭戏时,脸上流露出的厌恶表情浑然天成,完全没有一点表演的痕迹,导演激动得当场就签下了他。

“或许他真的是一个表演天才呢。”艾瑞克心想,抛开业务水平不说,他这个半路上车的同事虽然长了一张可以出人头地的俊脸,但在言谈举止上也总是让人心生好感。艾瑞克刚和他认识了不到三天,还没有正式合作上第一场戏,便已经在场下聊得不可开交了。

“所以,咱们的第一场戏什么时候开始?”手里端着拿铁的哈里森发问道,“剧组通知咱们今天早上拍摄,但现在都等到午饭时间了。”

“也许,下午吧。”艾瑞克摊摊手,“你知道,咱们的戏份都是和男主演一起进行的,那个赫兰德……好像这几天要宣传他的新电影什么的,我听说他昨天刚刚飞回伦敦,今天能到场已经算是不错了,像咱们这样的小演员,向来都是迁就他们大明星的。”

“嗯,确实如此。”哈里森简短的评价道,像是对这话题没了兴趣,随即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自己的午餐之上,但几口之后他便没了胃口。

“他们这是放了多少沙拉?连最基本的口味比例都调不好吗?”青年一脸厌恶道,“还有这个松饼的火候,硬得连我家的狗都咬不动。”

“哟,哥们,听你的口气你对厨艺颇有造诣啊。”

“噢,也不是颇有造诣。”哈里森咧了咧嘴唇,一双蓝眼睛望向天花板,还好没有忘记礼貌性的自谦,“只能说是略有研究吧,但也不是自吹,我做的吃的连蜘蛛侠都说好,嘿别笑,我擅长做的东西虽然卖相都不太好看,但我室友一向都很喜欢,每次都把它们吃得精光,还总是记不起给我留点。”

“哦,我真羡慕你们。”艾瑞克衷心赞叹道,“我也希望能和自己最好的哥们住在一起,一起玩玩游戏、做做饭什么的。”

“既然你们是最好的哥们,为什么不呢?”

“已经是曾经最好的哥们了,哈里森。”艾瑞克的眼神缥缈起来,仿佛看向了过去,“我们在一起上过五年学,刚毕业时我们好得跟一个人是的,每天形影不离的黏在一起,只在上床时分开,连经纪人都会旁敲侧击的询问我们的性取向,后来他接到了人生中第一个主角,虽然也不是什么大制作,但终究是事业起步了,我们的工作就此分开……就没有然后了。”

“朋友就是朋友,多好的朋友都是如此。”哈里森轻声总结,“总会有人以为自己的友谊是两个人的天生合拍,但实际上,都不过是用时间熬出的感情罢了。”

“是啊,时间成就了我们的友谊,时间也冲散了我们的友谊,哈里森,你也有过这样的朋友吗?”

“也算有吧,他也是一个比我优秀的人,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他了,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很多的欢乐时光,他第一次和女生交往时我甚至偷偷掉过眼泪,嘿,理由是因为自己不能独占他的全部情感,但后来我遇到了更多优秀的人,自己也慢慢想通了,人与人终究还是独立的个体,适当的距离对彼此都有好处,到后来他的工作愈发繁忙,相聚的时间愈发稀少,我反而没有了小时候的那些感伤。”

“哦,幼时伙伴,你们是在什么时候认识的呢?”艾瑞克好奇的发问,后仰坐直时无意中瞥到了哈里森的身后,他们那个声名显赫的男主角终于赶回了片场,但稀奇的是,这蜘蛛侠进入片场之后四处张望了一番,随后便蹑手蹑脚的向着自己的方向走来,奇怪,他为什么要让自己嘘声,自己和他也不熟啊。

“我们是在寄宿学校里认识的,你知道,小男孩嘛……”哈里森自顾自的说着,右边肩膀忽然遭受到了猛烈的一击,一声巨大的、破了音的‘哈里森’紧跟着到来,吓得这个青年演员差点从座位里飞起来。

“靠,你这个**的**。”还未回头查看来人,哈里森便已经喷出了口,想想也是,在他认识的人当中,除了他的那个倒霉汤姆还有谁会这样幼稚呢?

“Language!”那卷毛的赫兰德恬不知耻的吐了吐舌头,一手蹂躏着哈里森头上那定好的发型,另一只手则出奇不意的顺走了他手边的拿铁。

瞧他这一套行云流水的恶作剧流程,真是有些让人心疼的熟练,艾瑞克忽然想起之前哈里森面带自豪笑容的那一句:“我做的吃的连蜘蛛侠都说好”竟然也不是一句空话!

等到哈里森终于奋起反扑时,那蜘蛛侠早已灵活的跑远,站立在聚光灯前咕咚咕咚的喝光了哈里森杯中余下的咖啡,他甚至还十分恶劣的咂了咂嘴。

“这便是你之前所说的那个朋友?”艾瑞克问道。

“朋友?不,他可不是。”哈里森向那小坏蛋竖了个中指,艾瑞克这时才明白哈里森那副浑然天成的嫌弃面孔原来也与演技无关,想来也只是单纯的本色出演罢了

“他不过一个终日里精力充沛、闲不下来的性感混蛋罢了,你不知道,我想和他绝交已经想了有整整六年了!”

哎,谈及此处,奥斯特菲尔德的心中忽而感慨起来:也不知道有生之年,自己还能否如愿与汤姆绝交。

评论 ( 5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