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erland】完美的爱人(一)

荷兰黑化预警!!!

本文的灵感来源于荷兰的电台采访,因为他父母的教育,他其实是一个很擅长社交的人,从小到大在各个剧组里面熏陶的他很明显是一个少年老成的人(非贬义),知道对什么人说什么话,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知道自己要怎么为此而努力,聪明而理性。

 ————————正文—————————————————— 

   这刀子真冷,年轻的奥斯特菲尔德平躺在地板上,那双望向天花板的蓝眼睛正在渐渐失去焦点,在刚倒地时,哈里森尚能感受到脊背上传来的阴森寒意,那是与他滚烫的身体截然相反感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身体逐渐冰冷,仿佛真与这地板融为了一体。

    女人伏在他的胸膛上轻声哭泣,棕色的长发扫过他的脸颊,一如他往昔梦中之人,她在小声说些什么,但此时奥斯特菲尔德的脑海之中早已是一片混沌,无从分辨,这难道也是他的梦魇吗?

   “卡。”导演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哈里森感觉到之前伏在自己胸膛上的女人迅速的离开,好像不愿在他身上多待一秒,由于这位小有名气的女主角之前笑了两次场,奥斯特菲尔德已经不知道在这地板上躺了多久,导演的声音一响,早有助理拿着棉衣快步走来,将那女人裹了个严实,另有一杯热饮送到了嘴边,地上那位已经死亡的配角自然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了,冻僵的青年自己从地上缓缓站起时,太阳穴里吵得好像有人在跳踢踏舞。

   “奥斯特菲尔德。”不远处有人在喊他。

   “马上。”哈里森跑过去时晃了晃脑袋,还是没有任何好转,一开口,浓厚的鼻音也随之而来:“副导演,您找我?”

   “听你的声音,是感冒了吗?”

   “嗯,已经快一周了,这次感冒有点严重。”

   “正好今天收工你也杀青了,回家好好休息一下,要是以后你的戏份有补拍的话,我们会联系你的。”

   “好的,我这个月大概都会在伦敦,您可以加一下我的……”哈里森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再抬起头时才发现眼前之人早已转身离去,坐到了主演们的中间。

    这倒也没什么好沮丧的,在这么多剧组里摸爬滚打过后,这种场面哈里森也算是司空见惯了,他又不是什么超级英雄、知名童星,自然也不会有人愿意围着他打转,慢吞吞的穿好棉服,也没有相熟的同事要打招呼,哈里森抽着鼻子下了楼,跟看门的保安点了点头,紧了紧拉链,朝自己租的小公寓走去。

    新租的公寓离片场不远,大概只要十分钟左右的车程,因而早上出门时哈里森选择了步行,但经历了一上午的拍摄之后,这短短几步路程却仿佛耗费了哈里森的全部力气,因为今天这场当场去世的剧情拍摄,之前几天吃过的感冒药都做了无用功,饥肠辘辘的年轻演员在路过楼下便利店的时候稍作停留,替自己选了一个三明治充作午餐,刚刚付完钱,兜里的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

    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是一位笑起来脸颊鼓鼓的青年,从少年时代开始,哈里森就知道这家伙的笑容总是带着极强的感染力,似乎可以穿过手机屏幕,将笑容带到奥斯特菲尔德那原本疲惫不堪的脸上。

    “喂,汤姆,好久不见了,过得怎么样?”   

    “还行吧,暂时还没过气,我给你打电话是想说,我今天刚从中国宣传回来,终于有点自由的时间了,今天晚上出来嗨么?”

     “咱们俩么?”哈里森略微有点失神,随着两人年岁渐长,工作愈加繁忙,见面也愈发稀少了起来,毕竟哈里森自己也成了一位演员,按照他弟弟哈利的话说,想要约个会都像偷情一样艰难了,忍不住咳嗽了两声,“当然……可以。”

     “你女朋友还在伦敦吗?要不要一起来?”

     “女朋友?”哈里森略微一怔,“你是说安吗?我们分了快一个月了呀,兄弟。”

     “哦,抱歉,我这几天飞来飞去的,忘记这一茬了,听你的声音是感冒了么?”汤姆那边声音有点嘈杂,好像是在人群中穿行,中间又夹杂了许多女孩的呼喊,“这些粉丝,真是快要了我的命了,哥们,要是你很难受的话也不一定非要今晚出来,我可以让艾利克斯帮我把出行计划改一下。”

     “不用,汤姆,今晚就行。”哈里森也做过大明星赫兰德的私人助理,知道他的日常行程十分紧凑,即使是休息时期,一整个晚上的时间也已经是相当奢侈的了,“现在是中午,我先吃点药小睡一下,差不多五点起来,咱们六点钟老地方见吧。”

      “好的,不见不散,爱你。”

       

    虽然汤姆的回乡让哈里森十分开心,但这一觉却睡得并不安稳,先是因为头痛而辗转反侧,强撑到刚吃的药片终于起了作用时,这位十八线小演员又陷入了一个又一个不可名状的梦魇之中。等到大梦初醒时房间中早已一片漆黑,发着烧的奥斯特菲尔德下意识的看向窗外,对面的楼房已经亮起了灯!天啊,自己还有约会呢!

      等等,哈里森打开床头灯,翻开被子低头看了看,自己是什么时候换的睡衣?像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哈里森靠着床头坐起回了会儿神,喘着粗气向门外喊了一声:“妈?”

     “很接近了。”客厅里面传来一阵熟悉的奶音,两秒之后某位腰间系着围裙的大明星推开门晃了进来,“是爸爸,宝贝,烧退点了吗?”

     “好多了……嘿,汤姆,你是,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我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了酒吧,但是老板说你根本没来,我猜是你生了病的缘故,就从你妹妹那里问到了地址。”

     “可你没有这房子钥匙啊。”

     “我是蜘蛛侠哎,哥们,三层楼的高度能难得到我吗?”

     “哦,你该庆幸我这个老式公寓外面没有监控,要是让乔治知道蜘蛛侠竟然敢私自爬楼,你就等着挨骂吧。”

    “只要你不说,嘿嘿,没人会知道的。”汤姆将湿漉漉的双手在围裙上随便蹭了蹭,然后十分熟练的扑上了床, “说到你租的这个破公寓,装修也太差了吧,而且竟然是一室一厅的,亏你忍受的了。”

    “有的住就不错了,我也不想搬来啊,谁让这房子里片场这么近。”而且还便宜。

    “正好你们现在也分手了,快搬回来吧,我一个人住着好没意思的。”

    “唔。”奥斯特菲尔德装模作样道,“那就要看看我的心情了。”

    或许是睡前吃的药起了作用,亦或者是因为和老友久别重逢的喜悦掩盖了他的病症,清醒的哈里森总算是恢复了些生气,披了件夹克坐在沙发上,一边喝着杯中的热茶一边看着这位身家不菲的大明星在厨房里为自己煮饭,两个男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近况来,病中的时光似乎也没有那么难熬了。

   “这么说来,你和安妮在一起也没有多长时间啊。”汤姆端了一碗肉粥进了屋,小心翼翼的放在了哈里森的身前,随后紧挨着好友坐下,“怎么,难道说是你的难言之隐终于被她发现了?”

   “滚吧,汤姆,老子在床上厉害着呢。”奥斯特菲尔德拿起粥碗拌了拌,好久不见,大明星的厨艺似乎也有所见长,“她要去巴黎拍一个系列,我记得和你说过的,就是那个很大的牌子,然后她预计要在那里定居一阵子,我又一直在伦敦拍戏,所以就没有然后了。”

    “听上去你还挺喜欢她的。”

    “嗯,她的性格还算不错,你知道我现在也不算小了,有时候也在想着,是不是该找个伴了,说真的,我很早之前就想要一个小孩了……但现在我们已经分了,再说这些也没有意义了。

    “没关系,你还有我呢。”

    “谢谢你,亲爱的。”奥斯特菲尔德笑着喝了口粥,“你知道吗,汤姆,上次我去看望我外婆的时候她还在问咱们俩在没在一起呢。” 

    “你没和她说我交往过的女朋友吗?”

    “说了啊,但老人家一直不信,非要说咱们两个有一腿,她说,”哈里森清了清嗓子,模仿着他外婆那浓厚的口音,“我从来没有看错过人的,那个小赫兰德看你的眼神不一样。” 

    “唉,我都已经尽力在掩饰了,没想到还是被她发现了。”赫兰德撅起小嘴苦笑了两声,随后起身翻开了哈里森的衣柜,“时间不早了,该解决我今晚的住宿问题了,你这里还有多余的被子吗?”

    “最下层还有一个,不过那套安妮用过了。”

    “嗯,那我盖你的被子。” 

    “你确定今晚要住这里吗?”哈里森下意识地抽了抽鼻子,虽然很想让汤姆留下,但最后还是对好友的关心占了上风,带着鼻音提醒道,“我这次感冒很严重的,别把你传染了。”

    “开玩笑,哥们,我是蜘蛛侠唉。”  

    赫兰德先生是在三天之后的一个时尚晚会上找到哈里森的前女友的,安妮作为这个品牌的模特之一,当然也不出意料的盛装出席了晚会。汤姆在晚会上观察了那个长发女孩良久,终于在酒过三巡之后找到了一个空档,吩咐自己的助理艾利克斯把她约了出来。

    “裙子不错,安。”在四下无人的露台上,赫兰德给女孩递过了一杯甜酒,“我看过你的写真了,拍得真的很棒。”

    听到了大明星的夸赞,女孩仍然只是低头看着自己的裙摆,“还要多谢您给我的这个机会,赫兰德先生。”

    “不必谢我,咱们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赫兰德背靠着石制的栏杆,歪着头注视着眼前的女孩,“嗯,我很好奇的是,你们相处了几个月了,你眼里的奥斯特菲尔德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哈里森?他是一个很棒的人。他工作起来真的非常非常的努力,虽然他认识像你这样的大明星,但从来都没想要从你这里占什么便宜。”安妮抬起了头,对上了汤姆的眼睛,“虽然他总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但他其实是一个十分重情的男人,无论是爱人也好,朋友也好,他总是那样坦诚相待,从不设防。”

    “所以你觉得咱们的……约定,伤害了他的感情?”

    “是,是的。”

    “别傻了,姑娘。只有在事情败露之后,他的情感才会受伤。”汤姆微笑着握住了女孩的小手,俯下身子在她的耳边轻语,“而且我听闻你最近在寻找大银幕上的角色。”

    “是,是的,赫兰德先生。”

    “有趣的是,在咱们之前的合作中,我也觉得你会成为一位演技卓越的新星,如果你愿意的话。”

    即使是以赫兰德一向的谈话风格来看,这次的暗示都已经算是十分露骨了,最厉害的是,他给出的价码总是那样让人无法抗拒,渴望机遇的女孩轻咽了口口水,声若蚊蝇道,“您想再让我做些什么呢?”

    “他还喜欢你,姑娘,他仍对你怀有一丝期待,这就是你的价值所在,”汤姆温柔地抬起女孩的手掌,引导着她触摸自己的腰身胸腹,好像是在慢声细语地教导一个新入行的学徒,“你要做的就是回到他的身边,满足他,取悦他,让他对你上瘾,然后……”

     “抛弃他?”女孩听到了自己声音中的颤抖。

     “你看,我说过你会成为很棒的演员的,但分手的时机要有所注意,你需要考虑那时我是否能陪在他身边,我相信你能自己做好判断,亲爱的,你真的是一个很有天分的演员。”

     “但你才是那个真正可怕的演员。” 

     “或许吧,但总有一天,我将会成为一个完美的爱人。”  

评论 ( 12 )
热度 ( 1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